吉他品牌介紹 - 台灣常見的吉他品牌


吉他品牌介紹 - 台灣常見的吉他品牌



2019.10.01更新品牌總表
把一些之前沒有寫到的品牌放進去,把初階(合板/面單為主)吉他的品牌分開來。
初階吉他的品牌是品牌最雜亂的一區,讓進入琴行的新手們可以辨識。但記得一定要自己親自摸過彈過,覺得好按、音準跟聲音可以才購買這把吉他哦~

2019.06.21 更新台灣的吉他品牌

2020.05.25 開始陸續更新吉他簡介

2021.10.09 更新台灣常見的吉他品牌

民謠吉他品牌簡介(一)


民謠吉他品牌簡介 - 台灣的民謠吉他品牌(二)


2021.10.09
寫完這篇文章過了兩年,從一個對吉他認識粗淺的人到現在有許多進步的地方,當然也有更多還需要練習的部分,從生活累積各種瑣碎的事中再重新想起我曾經有這個將吉他品牌分類的想法。雖然現在我已經不單純只靠品牌來評價吉他,我還是認為這些品牌的來歷與故事應該要被人認識,尤其是剛接觸吉他的愛好者,於是又再將這些資料整理一次,有些品牌沒有對自身有很完整的介紹,甚至是沒有任何資訊,也希望這些品牌能夠釋出更多資訊讓大家認識自己。

當然還是要提醒各位,太便宜的吉他盡量避免購買,連我練一陣子後拿來彈都覺得很難彈了,新手或小孩買了只會提早放棄對音樂的熱忱。

--------------------------------------------------------------------------------

自從上台表演後,阿宮深深地感受到除了吉他的基本功,手上拿的吉他好壞對平常的
練習與彈奏時的舒適度有很大的影響。我將自己拿一段時間的新手合板琴給樂器行的
老闆看,老闆也說這把吉他上面的琴弦太低,琴頸已經彎曲,無法再幫它調低弦距了。
所以只好下定決心忍痛換一把更適合我的吉他


由於我當時的預算上限大約在8k到12k,在這價位間的吉他不管是在品質還是品牌區間都算蠻雜亂的,從合板到最陽春的全單板吉他,從台灣大陸的小品牌琴,到YAMAHA、Cort、Fender、Farida等知名的品牌都有,品質也是參差不齊,讓我在開始查資料的時候覺得眼花撩亂@@。為了要知道這些品牌來自哪裡,我把台灣常見的吉他品牌大概整理了一下,希望可以幫到跟我一樣有困擾的人。

吉他價格區間:
 

台灣品牌吉他:

大陸品牌吉他:

日韓/東南亞品牌吉他:
 

美洲品牌吉他:

歐洲/澳洲品牌吉他:

希望這張圖可以幫助去店裡試琴,覺得怕被老闆誆騙的吉他愛好者( 大部分跟我一樣是初學者吧 )能夠更認識手上拿的這把琴,避免被老闆講得天花亂墜的話術混淆你的腦袋,最後不只買到品質差的吉他,還被黑心店家當成肥羊坑殺。
















留言